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台北班遊 / 蒲冠吉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08
1130號星期日,歲次戊子十一月初三

 

    期待已久的班遊終於來了!是國中從沒有過的經驗,感覺莫名的興奮。早上533自強號,在早晨清新的空氣中,千里迢迢地從田中到台中,再坐公車到學校,而且特別的是整輛車空蕩蕩的只有我一個人,司機看起來非常無辜地載著我這位「貴賓」到一中。上了遊覽車,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,我相信楓大哥也感到非常的緊張吧!竟然遲到了!還好大家都是好人,留下來等,如果我們先走,大哥在後面追著車子喊等一下的畫面一定會入圍金馬超級爆笑獎吧!

 

   
   
好幾小時的車程,一路上邊唱歌、拍照到了台北。首先當然就是NTU啦!台大真的,地幅寬廣、風景清幽,非吾一日之所能盡也!不知道這有沒有激起我考上的心志?但如果是台大,就可以享受這般的環境,更何況集兩千三百萬目光於一身,何樂而不為?最重要的是:台大商圈與一中商圈真的有得拚,物美價廉,而且取代一中的喧囂、髒亂,台大是「雅致」,路上盡是高知識分子,頗有高雅的氣氛!

 

   
   
接著我們來到台北精華地段――信義區,到101隨處逛逛,乘著國父上觀景台的行為我做不到,Häagen-Dazs的奢華也不是我所能及的,精品店、旗艦店……,內心有一股衝動,期望可以坐擁金銀寶山,面對Häagen-Dazs而不動聲色,對新台幣的流動更不覺心軟,果然,我是需要更大的眼界了!

   
   
最後,我們到故宮,附帶一提:雖然它的導覽技術很特別,但不臻完美,仍有進步空間。在玻璃展示櫃裡的文物雖然那麼真實,實際擺在眼前,卻又被時空的洪流阻隔,那麼有距離感,那麼虛無、縹緲。不過展出物之精美,還是令人嘆為觀止,也不禁佩服先人的技術和智慧。這是我的故宮初體驗,而且又有導覽,故宮真的是個很棒的地方。

 

   
   
但乘著時間跟著故宮神遊歷史,不知不覺也就近了五點,真的是累壞了,沒想到竟然還有人要繼續唱歌,連玩牌的笑聲也不絕於耳,果然是一年九班!再加上老師送的,一整箱滿滿的金黃橘子,真的就只有「讚」可以形容!

 

   
   
109
真的很棒,希望我可以學到更多,也希望我們珍惜彼此的時光。





DSC00728.bmp



DSC00759.bmp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ssNineTheB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